2011年9月4日星期日

朵朵小语之宁静的况味


从书架里抽出这一本书时,第一个想法是,“啊!?艺龄口味变了哦!?”艺龄是读书会的成员之一。这一本书正是她购书清单中的其中一本。我一直对她选书超有信心。但这本外表很“少女情怀”的书,让我有点惊讶!

后来我发现......是我不对,我错了,我见识少,有眼不识谈山!作者朵朵的文章绝对是有一定的深度。不,更贴却的说法是他应该到达百毒不侵,心静心平的阶段!有很多道理我们懂,我们也知道,但是真正身在其中时,几乎都使不上。所以要在人生里实践一点都不简单。

书中共有共有153篇短短的文章。当中我最喜欢的一篇《水平与垂直》,他写到,“当有些事看不透,或陷入僵局时,人需要旅行,因为旅行是一种水平的移动,换一个地方,换一个视野......如果无法常常旅行,那么就要多仰望天空,因为那是垂直式的转变。让自己去感受天地的宽阔和自己的渺小,那心中的耿耿于怀的事也会显得不再重要。”

这篇特别有感觉,因为我爱旅行也爱看天空。我认同他的说法,当对着那蔚蓝的天空、布满乌云的天空、下着雨的天空或晚间黑漆漆有星星,没有星星的天空。顿时都会让我有一种refresh的感觉。当下,内心一些的不愉快也随之烟消云散。

朵朵的文字还配上的漂亮的插图,我觉得最适合在睡觉前看。每个晚上看5到10篇,让大脑在睡前吸收一些正面、美好的讯息。入眠后,明日醒来的人生应该也是充满正能量和美好的。
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