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

当下的觉醒


《当下的觉醒》的作者Eckhart Tolle是一名心灵导师。打开书皮背后后书,书的简介是这么写着,“......书中记载的是他从各种灵修传统中汲取精华,以新颖、独特的书写方式传达其中的真理,创作了这本糅合古今,充满力量且即时性的书籍。对于愿意让文字施展安静魔法的读者而言,《当下的醒觉》无异是敲醒他们的警钟。”

这一本书共有207页,是一本中英语版的书。换句话是真正需要看的是104页。照理来说可以很快看完的书,可是我却用了好长时间。怎么会这样?我不知道是不是“导言”里的一段话,“相信读者拿起本书之后,总会自然而然地想中止阅读、暂歇、沉思,进而进入静观寂照之中。”给我我一种心理暗示?在读这一本书,总需要读了一遍再读一遍。偶尔会读不下去了,放一旁让脑袋放空一会儿。

所幸,平时读书习惯就是不着急而且要细读,读得慢没关系。最重要的是吸收到了作者想传达的讯息。若真读不下去就不勉强,先放一旁一切随缘。

昨晚终于把这一本书看完。谈到心灵书籍,难免会问一题最基本的问题,“我是谁?”这本书的说法是你就是你现在所感知的。何为你所能感知的,就是这一刻若我问你,你是谁?你所能想到得就是你。

另外,就是我一直时时提醒自己的,“臣服!” 臣服所发生的事并能接纳事件所引起的反应并坦然面对与放下。

总结是告诉我们眼前所见的是因人经验累积出来的“真相”。我们人一直在被自己的心智与小我控制,所以才会活的好“苦”。如何跳出“苦”,那么就需要活在当下。何为活在当下,据我能理解的就是当做这一件事时候就完全投入地做。包括情绪,当难过时就专心难过,开心时就专心地开心。我们都在这一刻,不是过去的,也不是未来的。

书名:《当下的觉醒》
作者:艾克哈特。托勒
译者:刘永毅
出版:橡实文化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